世界海关与商界论坛是世界海关组织(WCO)2007年发起的海关与商界对话与交流的大型平台,2011年世界海关与商界论坛由中国海关在广州承办。
  为期两天的会议旨在探讨在全球产业链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知识推动海关与商界的合作。

  全球多边的政策制订者,国际物流的决策者,全球供应链管理者,企业高管, IT供应商,法律专家,学者和经济学家。
  更多关于此次论坛的信息,请登录世界海关组织网页:
  http://www.wcoomd.org/event.htm

  2011年世界海关与商界论坛将于2011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隆重举办,主题为“知识造就海关卓越;知识共享促进贸易发展和经济繁荣”。届时,世界各国海关领导者、全球多边组织决策者、商界代表、供应链安全与便利专家、物流业管理者及学术界人士等将齐聚论坛,围绕知识的管理与应用共同探讨当前世界海关与商界的热点议题。

  当前,各界对“知识管理”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知识管理仅被看作是一种通过简单地汇集资源产生价值的方式。但是,要实现资源的最大产出,不仅需要对知识进行系统管理,更需要将知识共享运用到实践中。因此,虽然“知识管理”是在IT领域首次被提出,但它完全可以用于海关和商业领域。
  知识管理的价值运用直接关系到组织效率。如果没有系统化的知识管理,决策必然会忽略以往经验而基于个体或单一群体的主观臆断。只有建立起知识管理系统,组织决策才有可能实现“有例可循,有据可依”。
  当今全球贸易环境日趋复杂,而贸易活动的参与者既有政府部门,也有私营机构。因此,建立知识管理系统,对知识进行共享并加以运用才能实现产出的最大化。

  2011年世界海关与商界论坛是本年度内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举行的唯一以推动海关与商界合作为主题的会议,彰显了海关与商界独特的合作伙伴关系,它将在探讨知识的管理和运用等方面提供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必将不断造就海关卓越,促进国际贸易发展与经济繁荣。

网站地图网站留言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6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94114(总机)
网站维护单位:全国海关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66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