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在线直播
 
 
     2009年10月21日上午9时,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准时举行。  
  议       程: 9:00-10:30 海关主题论坛第一节 大会发言
10:30-10:50 茶歇
10:50-11:20 海关主题论坛第二节 闭幕式  
 
  时       间: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9时  
  主       持: 海关总署副署长 鲁培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陈武
 
  参会人员: 全体参会代表  
  地        点: 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二楼南湖国宴厅  
昨日(10月20日)直播情况

 

[主持人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现在我们继续进行大会发言。

[主持人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 

    下面,请新加坡海关署长方永健先生发言,他发言的主题是:开展AEO合作,建立与商界的伙伴关系。大家欢迎。

[新加坡海关署长 方永健]:

    (现场译稿)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我今天第一个发言,感觉很荣幸。首先谢谢中国海关总署,还有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谢谢你们邀请我参加这次会议并发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9年10月份发布的经济数据,世界经济正在慢慢恢复,但是速度比较慢,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我们举行这个论坛是很有必要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各国的政府、商界和海关聚在一起,讨论怎样进行贸易便利化、减少贸易的壁垒和成本,所以我认为东盟各个国家和海关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合作得好,可以影响世界经济,有助于世界经济的早日恢复。今天我主要讲供应链的安全。

[新加坡海关署长 方永健]:

    (现场译稿)
    海关在国家安全中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供应链的安全已经受到了各个国家和海关的重视。新加坡海关认为供应链安全和贸易便利化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如果供应链不安全,那么贸易就不可能顺利,也就谈不上便利化;我们在谈贸易便利化的时候,也必须认识到供应链容易受到攻击,尤其是恐怖活动将使世界经济和贸易造成中断,所以我们海关和商界必须要努力合作。海关要理解商界,商界也要理解海关,这样的话,我们就会使得贸易的流动无缝化。世界海关组织有一个标准框架,昨天很多人都谈到了这个框架,它有两个支撑,一个支撑是海关和海关之间的合作,另一个支撑是海关和商界的合作关系。海关和商界之间建立一种合作伙伴关系,商界也将参与到供应链的安全保障当中。海关和商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AEO认证,可以减少海关所面临的风险。新加坡海关在2007年5月份实施了AEO计划,也叫安全贸易伙伴计划。中国和东盟国家也都实施了自己的AEO计划,这是一个令包括生产商、货运代理、承运人、进口商感到高兴的事情。各个经济体之间的互信和互相承认,也就容易达成。

[新加坡海关署长 方永健]:

    (现场译稿)
    由于AEO的互认,海关可以获取更多货物的信息,海关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有效的服务。这种互认协议,互相承认各国的AEO的情况,中国海关和新加坡已经开始了初步的工作。在AEO方面,将来会非常有利于中国和新加坡的贸易便利化。
    我们各国的海关要通力合作,与商界也要进行合作,来达到贸易安全和便利化的目的,AEO会给海关和商界都带来好处,中国海关的工作将在贸易便利化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最后我衷心地祝贺中国海关总署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祝贺你们成功地组织了这次论坛,我期待着跟大家进行富有成果的讨论,谢谢大家。

[主持人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 

    感谢方永健署长的精彩发言。新加坡在开展AEO合作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很多创新的理念值得包括中国海关在内的区域海关学习。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海关通过交换专家名单的方式初步成立了AEO工作组,并确定了开展AEO互认合作的工作方案。我期待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务实深入,取得预期的成果。
  下面,请柬埔寨海关副署长恩金佛拉先生发言,他发言的主题是:东盟国家海关推进贸易便利化取得的主要进展及未来展望。大家欢迎。

[柬埔寨海关副署长 恩金佛拉]:

    (现场译稿)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海关总署,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给予我们的热情招待。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并发言。我想从海关角度谈一谈,如何来推动贸易的便利化,以及中国和东盟海关商界的合作,作为东盟的成员,柬埔寨积极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和安排,创建自由贸易区和投资区,柬埔寨欢迎一切有意在柬埔寨投资和进行商业活动的人士和投资者。柬埔寨政府认为私营部门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为他们提供稳定的、透明的、可预见的商业环境。

[柬埔寨海关副署长 恩金佛拉]:

    (现场译稿)
    柬埔寨也认为贸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柬埔寨政府尽全力满足在地区以及全球贸易一体化方面的要求。我们也通过了法律和规章,以便使得柬埔寨的财政、金融投资和贸易部门能够符合国际的标准和规定。柬埔寨欢迎《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和《投资行动计划》。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以及世界上其他的主要经济体,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所做出的共同的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在重点解决当前金融危机的同时,所有的发达国家不要忘记发展目标。我们要执行长远的计划,以保证严密的金融监管,避免危机在未来重演,同时要加强早期预警机制的建设。我想重申,我们加强了与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合作,同时我们与其他的地区国家也都保持了各个层次的良好关系。我们要继续努力,提高合作能力。作为中国的邻国,柬埔寨和中国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推动整个东亚和东南亚的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与贸易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平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5次,我希望这次论坛能够成功推动建立东盟自贸区的进程,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贸易便利化的共同努力,共同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
首页上一页123 4 5 6 7 8 9 下一页尾页
 
网站地图网站留言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6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94114
京ICP备05066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