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国与国之间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国政府共同采取应对措施,积极协调经济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果。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贸易保护主义出现新动向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共识,特别是推进贸易便利化已成为世界各国海关和商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阅读更多]
       
 
 
       2002年11月,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2010年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全面启动。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前景
海关支持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回顾
    为落实2002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和东盟在2003年正式启动了海关领域的合作。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海关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查看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是国家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实行关衔制度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肩负着税收征管、打击走私、通关监管、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海关统计、海关稽查和口岸管理等七项职责。海关总署是中国海关的领导机关,是国务院下属的正部级直属机构。
 
 
 
 
        海关将着力优化通关模式、监管体系、管理机制和队伍素质,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并逐步强化广大海关关员责任心、工作技能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提供可靠保证。
         汕头海关:力助“揭阳鞋”走海外闯天下(图)
         南京海关:“内销直通车”助笔记本电脑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中国迎来60年华诞。如今,中国海关共有46个直属海关单位,568个隶属海关和办事处,通关监管点近4000个。
     中国海关在改革开放的30年来,不断与时俱进,顺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需要,全力打造科学、文明、高效、廉洁的现代化海关,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地图网站留言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6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94114
京ICP备05066252号